韩国7家银行遭遇勒索威胁,DDoS攻击勒索或引发大风暴

更新时间:2017-07-07 14:23:00点击次数:4351次
                
                                                                                   

       E安全6月28日消息 上周,勒索攻击者向韩国网络托管公司Nayana成功勒索100万美元(约合683万元),这起事件助长了其它攻击的嚣张气焰,从而引发了新一轮针对韩国公司的勒索企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周,韩国7家银行遭到勒索威胁,被要求支付近31.5万美元(约合215.4万元)的赎金,否则会遭遇DDoS攻击。这7家银行中,5家银行的名称已公开,均为韩国最大的金融机构:韩国国民银行(KB Kookmin Bank)、新韩银行(Shinhan Bank)、友利银行(Woori Bank)、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和韩国农协银行(NH Bank)。

      “无敌舰队”黑客组织

        勒索信的署名为“无敌舰队”组织。该组织由来已久,于2015年首次浮出水面,被认为是与DD4BC(比特币DDoS)并肩发起勒索DDoS(RDoS)攻击的黑客组织之一。

        虽然欧洲刑警组织逮捕了DD4BC组织背后的嫌疑人,但“无敌舰队”黑客成员从未被抓到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群黑客组织的战术似乎也发生了变化。

        Nayana支付赎金或助长攻击韩国气焰

       上周,沉寂已久的“无敌舰队”再现江湖。就在媒体大肆报道韩国网络托管公司Nayana被成功勒索两天之后,银行收到赎金勒索要求,不过这一点也不足为奇。

        Nayana支付的赎金是迄今为止被成功勒索的最高赎金,虽然Nayana的做法身不由己,但却让所有韩国公司成为勒索攻击的靶子,使攻击者认为许多公司愿意考虑支付大笔赎金。

        “无敌舰队”上周向韩国多家银行发送勒索信称,该组织会于6月26日对目标银行发起DDoS攻击,并要求对方支付双倍赎金。

       然而,截止到目前,公共域名的证据表明,攻击并未发生。尽管如此,攻击者或许不会因初次被拒就心灰意冷,如果他们真的有能力发起ProtonMail遭遇的这类DDoS攻击,韩国银行和其它公司可能会度过无比漫长的夏天。


                                                                                     

E安全 (编辑:山东新潮)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A三区4号楼16层
电话:0531-83532886
传真:0531-835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