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9-08-30 10:46:33点击次数:6523次


       828日下午,由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燕子山庄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山东省党政机关、重要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科研机构等国家关键信息基础安全保护责任单位、社会团体、互联网企业代表等近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本次宣贯会由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指导,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专家李明、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卫国、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山东智慧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文仲慧、深信服安全业务副总经理欧阳熹、胜利油田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段鸿杰、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张宗席为大会致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的发布,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步入新时代。”



       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卫国发表讲话,对等级保护制度2.0的推广运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为大会致辞并强调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入2.0时代的重要性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重大意义。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专家、等级保护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李明研究员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及主要标准,讲解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的特点和变化以及基本要求。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山东智慧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文仲慧带来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下的重大基础设施安全建设》的主题演讲。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宣贯会的主要协办单位和等级保护测评机构代表,从“等级保护制度2.0的变化与合规”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



       由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体系中对于移动互联安全提出了专项扩展要求,新潮信息配合网络安全监管机构推出了“潮启移动端安全管控平台”,App开发运营机构可以自主上传移动端应用程序,通过多引擎的检测分析,了解移动端程序的安全状况。



       本次宣贯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File@16010)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A三区4号楼16层
电话:0531-83532886
传真:0531-835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