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查黑客干预大选 中情局称俄助力特朗普

更新时间:2016-12-16 13:17:00点击次数:2919次
             

      美国白宫9日证实,总统奥巴马要求情报部门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美国遭受网络攻击以及外国势力干涉选举的情况,相关机构将在他下月卸任前提交调查报告。

    《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央情报局秘密评估报告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幕后推手是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目的是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受到民主党内压力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说,奥巴马已经启动调查,以核查大选期间竞选各方是否遭到网络攻击,以及是否有外国势力干涉选举。

      白宫副新闻秘书舒尔茨证实,奥巴马强调要深入核查近年大选期间可能出现的这类情况,时间可追溯至2008年大选。

      白宫说,情报机构将在奥巴马明年1月20日卸任前提交报告。舒尔茨表示这是奥巴马的当务之急,否认是民主党想要寻求大选结果翻盘。

      西方媒体分析,奥巴马之所以想要调查报告尽早出炉,是受到来自民主党内部的压力。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成员谢安达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当选总统特朗普拒绝听取情报界的分析,拒绝承认黑客入侵事件由克里姆林宫主使,那么有必要在奥巴马下月卸任前展开彻底调查。”

    俄黑客助推邮件门

    《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情局秘密报告认定,俄罗斯干扰了今年美国大选,为的是确保特朗普上台。

     报告认为,助推“邮件门”的黑客本是俄罗斯政府机构人员,后被“解职”以洗白身份,从而展开秘密情报活动。他们“黑”进了希拉里竞选助手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等机构邮箱,把大量邮件曝光给“维基揭秘”网站,引发“邮件门”风波,导致希拉里支持率大幅下挫。

      一名听取报告简报的美国高级官员说:“情报界评估认为,俄罗斯的目标是帮助一名候选人击败另一候选人,即让特朗普当选,这是一致意见。”

   不过,中情局秘密报告并非美国17个情报部门联手出具的正式报告,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没有俄罗斯官员直接指示黑客与“维基揭秘”网站联手的证据。俄罗斯政府多次明确否认相关指责,反指这是美国大选年歇斯底里的政治宣传。

     特朗普回应称笑话

     对中情局秘密报告,特朗普团队9日发表声明说:“这就是那群说萨达姆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选举早就结束,胜负悬殊,是时候向前看,‘让美国再次强大’。”

     美国和英国2003年以萨达姆政权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伊拉克开战,但最终未能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参议院表决对伊战争提案时,时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希拉里投下支持票。

     特朗普本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也被问及相关话题。他回答:“这已经成了笑话,而不是值得讨论的话题。每当我做什么事,他们就会说肯定有俄罗斯干涉。”


               

(编辑:山东新潮)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A三区4号楼16层
电话:0531-83532886
传真:0531-835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