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黑客可以轻松攻击智能电视实现对其远程控制

更新时间:2017-04-14 10:37:00点击次数:2954次
                      
        环球网4月5日消息 智能电器让人生活变轻松,但也带来很多信息安全隐患。据美国“侨报网”4月4日报道,由美国知名博客媒体Ars Technica最先发布的一份报道称,目前一种新的黑客攻击概念模式可轻易通过窃听空中信号来攻击侵入大批各种型号的智能电视,该模式仅使用了廉价的发射器将恶意命令嵌入到一个数字视频广播的地面(dvb-T)信号中,就可实现在没有实际物理访问的情况下,远程控制人们的智能电视。

       报道称,开发出这一黑客概念模式的是安全顾问专家谢尔(Rafael Scheel)。他对三星制造的两款已全面升级的智能电视进行了测试,并发现,在电视信号传输设备附近,使用廉价的发射器就可进入到人们的智能电视内,成功侵入的关键是,电视机模式后台Web浏览器中运行的两个已知安全漏洞。

      虽然此次测试的是三星电视,但并不意味着其他品牌的智能电视就“免疫”,若针对其他型号智能电视的Web浏览器漏洞进行设计攻击,也可能同样有效。

      谢尔认为,一旦黑客控制了终端用户的智能电视,他就能以多种方式侵害电视用户的利益。通过远程控制智能电视,还可侵入攻击智能家庭网络中的其他更多设备,也可用电视摄像头和麦克风窥探用户隐私。

       此次证明结果最可怕的一点是,黑客将不再需任何物理访问,就可远程操纵受害者任何设备。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普及,黑客不仅可控制数量更多的智能电视,还能控制家中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这也显示目前智能家居系统的脆弱性。

      安全研究人员奥伦(Yossef Oren)对此指出,此次测试具有显著的重要性,因为与电脑相比,智能电视的用户更为普及和复杂,同时使用智能电视的用户并不会太关心网络安全问题,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也不会为电视安装安全软件等。


                 

环球网 (编辑:山东新潮)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A三区4号楼16层
电话:0531-83532886
传真:0531-835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