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因网络攻击宣布政府进入紧急状态!

更新时间:2022-05-16 15:55:12点击次数:2900次

  今年4月起,哥斯达黎加财政部、海关和人力资源社保机构等多个政府机构的网络系统遭袭,造成多地支付、关税收取系统瘫痪至今。哥斯达黎加政府称,该国正在遭受“网络犯罪分子”和“网络恐怖分子”的攻击,政府拒绝向黑客支付赎金。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黑客扩大了攻击范围,但受影响部门的网络均未恢复正常使用,尚无法准确统计因多部门网络瘫痪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


  此前,4月份哥斯达黎加就遭遇了黑客攻击。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因遭到国际黑客攻击,哥斯达黎加部分政府公共服务网络仍处于关闭状态。

该国公共卫生机构哥斯达黎加社会保障基金(CCSS)早些时候声明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此前一天对此表示谴责。他表示,哥斯达黎加不会向国际黑客组织妥协,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网络管理技术升级,加固网络安全,同时评估泄漏数据的规模和损失,与国际组织和公司合作,加紧恢复受损系统。


  当地时间4月18日,哥斯达黎加财政部的网络系统就遭到黑客攻击,政府随即采取预防性措施,关闭了部分系统。该国养老金、公共系统薪酬支付以及税收、进出口系统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编辑:File@16010)

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A三区4号楼16层
电话:0531-83532886
传真:0531-83532000